我校召开辅导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暨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究,引导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月4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502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暨学生工作例会。副校长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招就处、校团委、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全校辅导员及学工部全体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晁丽华部长主持。

在辅导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上,农学院辅导员杨伟、数学系辅导员高骞、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黄瀚、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辅导员李彩彦结合自身辅导员工作实际,分别以《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十九大精神感召下辅导员如何更好的完成使命》、《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青春同行》、《一学一做:学好十九大,做好引路人》为题,对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所感所悟进行了交流发言;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丽华结合自己到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挂职党委副书记的经历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分享了兰州大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和辅导员工作的特色亮点;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陶军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并重点就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围绕学生、关注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具体做法作了分享。

听完辅导员代表和院系领导的交流座谈后,郭华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明显成效,并用“真、实、深”三个字对交流座谈会的特点进行了概括总结,对下一步继续抓好全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学生工作例会上,保卫处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情况,就期末及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作了安排及提示;宣传部对近期网络舆情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就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招就处对2017年毕业生就业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学校年终就业考评会的情况及2018年的就业工作思路进行了说明;学生处对我校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开展辅导员“双巡”活动、组织参加全省第十七期高校骨干辅导员暨首期学生骨干网络培训示范班、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学生资助宣传及送温暖工作、建档立卡户回访,留校学生慰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后勤集团对留校学生服务:住宿安排,食堂、超市、公共浴室开放、期末公交直达车、寒假工作作了安排。

郭华副校长对一年来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学工干部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对期末和寒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按教育部和学校的要求,做好学生送温暖的工作,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院系要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二是做好学生寒假前的安全教育工作,要抓早、抓小、抓苗头,对晚归酗酒打架等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三是做好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对期末相关工作抓好落实。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