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621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会议,云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娟、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杰应邀到我校进行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宜萍老师主持。

李娟副书记从学生工作副书记如何让学生工作融入院(系)中心工作,为人才培养夯实基础;如何发挥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工作团队的整体合力,结合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实践,阐述了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如何行之有效的开展工作。

熊杰副书记从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的“215”工程,即建设两支队伍(学生工作队伍、学生干部队伍)、贯穿一条主线(以党建带团建)、抓好五个节点(新生入学教育、学风建设、第二课堂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离校教育)入手,阐述了高校学生工作的理念、思路、方法,并对现阶段高校学生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对策提出了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工作中的诸多热点、难点及困惑进行了坦诚热烈的交流研讨,会议持续了三个多小时。

此次学生工作会从新上任的学生工作副书记缺乏学生工作经历的实际情况出发,结合我校迎评促建工作,坚持以参会者为主体,注重互动交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对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