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辅导员讲坛”正式开讲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同时为促进辅导员加强学生工作调查研究,构建我校思想教育新平台,将教育与管理有机融合,学生工作部(处)通过调研,决定从2015年开始开设昆明学院“辅导员讲坛”,鼓励辅导员结合自身专业和学生工作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教育艺术,申报昆明学院“辅导员讲坛”。通过前期讲坛主题的申报、筛选,最终从 51名辅导员申报的讲题中遴选确定了“大学生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途径”、“大学生常见急症的现场处理及措施”、“洋节怎么过”等9个贴近学生思想实际、学习实际和生活实际的讲题作为2015年“辅导员讲坛”校级层面的讲座,讲坛每月开设一讲。其余专业性较强的讲题由各院(系)根据情况面向本院(系)学生开设,部分提升辅导员工作实效类的讲题安排在辅导员工作例会中进行交流。

327下午,昆明学院“辅导员讲坛”第一讲在惟行楼1501报告厅正式开讲,讲座主题为《平常生活  科学定位》,主讲人来自我校人文学院辅导员张小彬老师,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张老师针对平时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或谈论较多的诸如陶行知的警言过时了吗? 嘴甜、脚勤、手快是吃亏吗?大学生要不要有自己的圈子等问题,结合一些经典案例和史实,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与在座的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讲座最后主讲人与现场同学作了互动交流。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