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415日中午,学生处在办公楼D区三楼报告厅组织召开4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暨辅导员职业能力专题培训会,学生处同志及辅导员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通报近期辅导员工作情况后,云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杨舒然老师作了有关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专题培训。

杨舒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通过具体实例从对比当前省内外高校对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及荣誉感的差异性入题,介绍了我国辅导员制度的各个发展阶段及各阶段对辅导员的相关要求。结合去年教育部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的相关要求和当前高校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从政策、职业等层面深入分析了辅导员队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就辅导员的自身发展和如何成为学生的学业导师、生活导师和职业发展导师,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等问题与在座的辅导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最后,杨老师详细介绍了全国及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各个比赛环节及题型特点,并结合近年来在大赛中出现的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博文写作题,给大家分析了解题思路。

杨舒然的专题培训为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我校即将举办的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启示。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