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文件精神,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学生工作部(处)于4月中旬至5月上旬组织举办了昆明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422日的初赛,以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教育政策、时事政治及学生工作相关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58日下午,大赛决赛在惟行楼1501报告厅举行,校长何华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党委副书记孙勇、副校长郭华、党办、党委宣传部、机关党总支、校团委、人事处负责人担任评委,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观摩了比赛。

决赛在初赛选拔推荐出的18名辅导员组成的六个参赛队中展开,分为基础知识问答、主题演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及指导教师现场小结五个环节,多个角度展示了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风采,全面考察参赛选手运用教育学、心理学、事务管理等相关知识开展工作的综合能力。其中,由6位师生扮演学生参与的谈心谈话环节,更是现场模拟了日常与学生谈心谈话的场景,辅导员从学生实际出发,以出色的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或幽默、或亲切、或推心置腹、或敲打激励,与“学生们”的精彩互动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以及“最佳博识奖”、“最佳博艺奖”、“最佳博才奖”、“最佳博智奖”4个单项奖。学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