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第五届云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1124日至1126日,由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第五届云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落下了帷幕。来自全省各高校的60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赛,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李彩彦老师代表学校参赛,经过两天两个阶段五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李彩彦老师精心准备、沉着应对,各个环节表现优异,最终荣获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共设置了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公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即兴演讲和谈心谈话五个比赛环节,综合考察辅导员理论知识、语言文字表达、对案例的理解分析、围绕大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主题教育、思想引导、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辅导、学生就业与资助、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的能力和多方面的知识技能,是对辅导员职业能力多角度、全方位的综合考验。

我校对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组织和参赛工作高度重视,把组织和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作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按照“以赛代训,以赛代练”的原则,认真组织、精心准备,学生处在上学期举办的昆明学院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基础上,选拔了基础好、能力强、素质全面的辅导员作为大赛的参赛对象,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并按大赛的要求,提前协调录制主题班会参赛视频,按时向组委会提交初赛试题,安排带队老师全程参与大赛全过程。

此次大赛集中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职业技能,通过大赛不仅开拓了辅导员的工作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还促进了辅导员之间、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沟通,对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