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购买暑假学生火车票有关事项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19 点击数:

各院(系):

为了能让2018届毕业生享受学生火车票优惠顺利购票回家,现将毕业生购买学生火车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购票方式:

1、铁路局售卖学生返家火车票,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车站窗口及代售点购买火车票。

2、毕业生购票:应凭学校开具昆明学院毕业生证明享受一次学生票。(温馨提示:各院(系)所开具的毕业生证明应包括以下内容:姓名、身份证号码、某院(系)毕业生、乘车区间、家庭所在地(或就业地)等相关信息,以院(系)为单位收齐后于6月11日—15日到校办统一盖章。)

二、购票注意事项:

1、毕业生证明与二代身份证必须姓名一致,购票区间必须和毕业生证明家庭住址线路一致(或就业单位线路一致),必须有昆明学院公章才能享受学生购票优惠。

2、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的同学,需到院(系)开具相关证明,证明内容必须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二代身份证号码信息,各院(系)辅导员、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加盖学校公章后,再到火车站铁路公安制证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购票、乘车,办理时须出具该证明。临时身份证一式两联,一联为公安留存,一联为旅客保管。(如需开具身份证明的同学,请辅导员收齐后到校办统一盖章。

3、学生票到车站窗口、代售点取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乘车注意事项:

需随身携带二代身份证及学校开具毕业生证明,方便上车、检票、换票查验。(无二代身份证不能上车)

四、其他

请需购买火车票的毕业生安排好时间,尽早选择互联网、电话、车站窗口及代售点购票方式,以免拥挤延误回家时间。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