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举办辅导员“政治理论研学”专题沙龙

作者:余一夫 /图张隆铎 时间:2023-11-09 点击数:

113日中午,昆明学院辅导员“政治理论研学”沙龙在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辅导员之家举行。

本次沙龙以“辅导员政治理论研学”为主题,由云南省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昆明学院)主办、云南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余一夫工作室)承办,我校20余名辅导员参加。余一夫老师作为主持人阐述了理论学习研究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对《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展开深入学习。同时,就《昆明学院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材料进行领学,他认为做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把握学生成长的规律;必须明确辅导员工作的“三要九职五具备”,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和想法,才能向下扎根,不断提升育人能力。

领学结束后,现场辅导员主动交流、积极提问,就自身在学习、工作中的感悟进行分享,参会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严春梅老师就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发言,严老师提出在深入学习把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基本原则和规律的基础上,希望我校辅导员进一步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同时也表示学生工作部将会为持续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发展不懈努力,为辅导员的成长与发展搭建更多平台,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