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评选 2023—2024学年云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及2024 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作者:刘波 时间:2024-02-28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

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及2024届优秀毕业生推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合我际,研究,现将推评选 2023—2024 学年级三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和2024届优秀毕业生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二年级及上全日制在校(含本、硕士)和生班

二、推选标准及名额

(一)推选标准

1.省级三好学生

牢固树立强国有我、请放心”信念并诸行动,爱爱国。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悟“两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二十大精神。爱祖国、遵纪法、模范执行生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勤奋学习、成优异积极参校园化活动不断升自身能;心健康、意志强;有较强的会责任感、公意识和社适应能力,全发展,发挥先示范作用

省级三好学生须在 2022-2023 学年校级三好学生中择优推荐评选。

2.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牢固树立强国有我、请放心”信念并诸行动,爱爱国。任学干部,想政素质过,品端正,作,身作则,具有私奉献精神和苦耐劳品质,联系同学桥梁纽带,是校和老师开展织管理工作的力助学习绩优良,或取明显进步。乐助人,热心为体工为同学实事有工作绩,较强的织领能力和能,同学中威信较,起到模范带作用。优积极实践炼或志愿服务学生干部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须在 2022-2023学年校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中择优推荐评选。

3.省级先进班集体

大力学习牢固树立“强有我、请党放”信念,大弘扬党爱国精神,极学习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会主想,期开展主题班活动,积极向进模范学习,良好风和风。辅导员班任认真负责,实规范管理制到位生干团队坚强有力党团组织有活,班级在学习赛、活动综合评价等方获得多项荣誉学生在学习科、志务、赛评优等方面得多种奖带头示范作用无违纪现。综合评价好起到良好示范用。

省级先进班集体须在 2022-2023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中择优推荐评选。

4.省级优秀毕业生

树立国有 放心”信并付诸动,国,意为党和人民献才智,不怕难,勇于斗争自觉和践社会主义核心值观;尊重老,热爱集体,心同学习奋努力,成绩秀,积极参加践锻炼,组织力和能力。积极响应国号召,乐于到国需要的地方业创在同条件下,优先选参军入伍,愿到基层、边地区苦行就业的毕业生积极创业毕业

省级优秀毕业生须在 2024 届校级优秀毕业生中产生。

5.校级优

院《 2023版)昆明学院优秀业生评选办法和《昆明学院士研优秀业生评选办法试行)》进行选。

(二)评选名额

各二级学院推荐评选名额见附表 1、附表 2

三、评选推荐程序和要求

(一)先进个人推荐程序

各二级学须在评选工作始前向全学院生充分宣传选办、评选条件、选程序和评选额。参评的学可由班级名或自我推荐经全班同学民评议,并以不名投式进民主测评,并布测评结。参加民主测的学须超本班学生总数三分之二以上得票多的学生得推格。辅导员(班主)将班级获得荐资格的学生报学选工领导小组进行核,审核通过在本学院 7

(二)先进班集体推荐程序

各二级学须在评选工作始前向全学院生充分宣传选办、评选条件、选程序和评选额。由辅导员班主会同生干部(班委讨论,并组织写申报材料,本学出推申请,经各学评选工作领导组对参评班级核通将评结果在本学院 7

先进班集评选审应该括以下内容:级制度、班建设情;全学生学综合质测评绩平分(上期)英语、计算机级情况;体育标情况;师范学生话达标况;级党员数发情况;秀团部(红部)况;各级各类业资格证书获情况;班级成以团个人加国家级、省比赛、竞赛获情况;班级组活动级参校、学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况;班级成员读、情况等。

(三)学校评选推荐

二级学院核通过并在学公示期内无意的省级三好生、秀学生干部,进班集体和优毕业生名单,按要时报送总,由校评评优工领导组进行审,审结果在全校围内 7 天,公示后上省委育工委。

(四)评选工作要求

评选省级好学生、优秀生干部、先进集体、优秀业生一项十分严肃工作。各二级院要成立分管领导导员班主任等有关员参加的评选作领导小组,责评作。格掌握标准,照程序进行评,履行民主推程序未经开、民主推荐序评选上报或评选过程中徇舞弊一经实,将取消有学生和班级的荐资格,并追有关的责。各二级学院科学制定推选案、明确推选件、推选序,认真组织成推选工作。按照集体评审则,组织班级、各学院开公平公正推,杜一言”、顶替拉关系说人情现象发生。辅员和班主任是选工第一任人,二级学负责同志是直责任人,要确推选真实确、公平公正

(五)鼓励创新方式开展评选工作

各二级学要在广大学生大力宣传推选作,确保学对推工作应知尽知广泛动员符合件的学生积极报。推选作融入到学生想政治教育工,充分运用推过程果,挥示范引领作,线上线下相合开强国学生辩、“身边的先进事迹讲、“我爱我”集采展等活动,使推工作成为开展生自我教育、立集念、养奋斗精神的政教育有效途。要健全完善向鲜学生价工作体系,实发挥评价指棒作用,促进校学想政工作质量全面

四、通报表扬

省级三好生、优秀学生部、先进班集和优秀毕业经审符合条件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印发件给报表,并颁发云南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体、优毕业荣誉证,校优秀毕生由校颁发

五、其他事项

(一)报送时间

请各院严格按《昆明学20232024学年三好生、优秀学生部和先进班集各二级学院推名额表》的名额进行评,评选结果务 2024 3 1 2日(星期二)下午 17:00 前将名单报学生处,联系人:刘波,联系电话:65098104。 逾期不报视为自行放弃,名单报错者责任自负。

(二)二级学院报送学生处的相关材料

1.20232024学年南省级三好学、优秀学生干大中优秀毕业生推登记表》(纸

2.2023-2024学年南省级三好学、优秀学生干进班体及大中专优毕业生推荐总》(纸质及电

3.《2023—2024学年云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及2024届优秀毕业生推荐名单汇总表》(纸质及电子版);

4.《云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先进班集体登记表》(纸质);

5.《昆明学院 2024届校级优秀毕业生汇总表》(纸质及电子版);《昆明学院 2024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申报表(留存各二级学院备查)

6.二级学评选报告(纸)内容包括:选程序、评条件公示情况,加盖级学院党委公章,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核签字。(纸

三)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推荐登记表

填写推选情况加盖学校委公章后可存入受表扬学生个人档案。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信用云南数据归集提升月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请在推荐总表、登记表上填报受推荐学生身份证号信息,用于信用数据录入数据库。

四)证书

推选工作结束后,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发表扬文件后(以印发时间为准),于两周之内领回荣誉证书,并于一月以内将证书连同表扬文件准确及时发放到受表扬学生手中,受表扬学生要本人签字认领。各二级学院对证书领取发放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确保领取程序规范、领取人员清晰、发放准确无误。



      附表:1.昆明 20232024学年南省三好学生学生部、先进班集评选各二级学推荐名额

                   2.昆明学院 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各二级学院推荐名额分配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4年2月28




附表1

昆明学院2023—2024学年云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先进班集体推选各二级学院推荐名额分配表

序号

二级学院

省级三好学生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省级先进班集体

1

经济管理学院

6

1

3

2

教师教育学院

4

1

2

3

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

5

1

3

4

体育学院

3

1

1

5

人文学院

6

2

4

6

外国语学院

5

1

2

7

音乐舞蹈学院

3

1

2

8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7

2

4

9

信息工程学院

6

1

3

10

机电工程学院

4

1

2

11

建筑工程学院

5

1

2

12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6

1

3

13

医学院

6

1

3

14

旅游学院

5

1

3

15

数学学院

4

1

2

16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3

1

1

17

化学化工学院

3

1

1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1

1

19

研究生

1



20

团委


1


合计

83

21

42

附表2

昆明学院2024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各二级学院推荐名额分配表

序号

二级学院

省级优秀毕业生

研究生省级优秀毕业

校级优秀毕业生

研究生校级优秀毕业

1

经济管理学院

18

1

108

1

2

教师教育学院

13


80


3

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

26


156


4

体育学院

14


87


5

人文学院

26

3

154

5

6

外国语学院

20


118


7

音乐学院

14


82


8

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

27


164


9

信息工程学院

22


133


10

机电工程学院

18


109


11

建筑工程学院

13


76


12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2

2

132

5

13

医学院

28


173


14

旅游学院

24


143


15

数学学院

13


77


16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8

1

48

3

17

化学化工学院

8

1

49

2

18

马克思主义学院

6


33


合计

320

8

1922

16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