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学生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续保和新参保工作的通知

作者:糜洁 时间:2023-10-16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我校为市属大学,学生享受医保待遇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一致,现全省医保已实行省内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制度。为维护学生的基本医疗保障权益,切实做好我校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请各二级学院配合我处于12月15日前做好以下工作。

一、参保类型及要求

(一)云南省内学生和省外老生参(续)保

医保缴费部门为云南税务局,每个身份证号码终身对应一个医保卡号,学校不代收医保费,由学生或家长自行缴费,可选择以下任一方式缴费。

  1. 线上缴费:a.关注云南省网上税务局公众号→进入云 南省网上税务局界面点击业务办理键→点击社保缴费键→进入缴费页面按提示即可缴费。b.也可登录“支付宝”首页搜索“云南省电子税务局”进入小程序,在支付宝首页“市民中心”“社保缴费”中完成缴费,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办事通App)进行缴费。

  2. 线下缴费:学生户口所在地社区缴费。

    2023级外省籍新生在学校所在地参保办法

    请参保同学于国家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3:30—17:00携带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学生证复印件3.电子相片白底板身份证电子相片标准)到云知社区续保缴费。

    二、其它事项

    2024年参保标准:380/人。  

    三、相关要求

    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要求昆明学院每位同学必须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请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认真做好参保统计工作,填写《2024年昆明学院学生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情况统计表》并留存统计信息,请于12月15日前交电子、纸质表到学生处136室糜老师处(注:纸质表要求盖章、主管领导签字、辅导员签字

    附:《昆明学院2024年度学生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情况统计表》

     

     

     

    生处

    202310月16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