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指导,筑梦起航——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考研专题辅导交流会

作者:张博 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2024届考研学生把握考研动态、合理安排考研与生活、疏导考研备考中的心理问题以全身心投入备考中,2023119日下午,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于澄明苑4栋一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文化读空间为学院考研学生举办了考研备考专题辅导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教务员张博老师主讲。

交流会伊始,张博老师结合同学们目前最关注的考研热点问题,围绕备考的方法与技巧、重要时间节点、心理辅导与情绪抚慰等方面逐一展开,设身处地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并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学习方法,围绕理想与现实,让同学们建立考研全过程控制意识,鼓励学生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勉励同学们青春因奋斗而美丽,农生学院也因你们的努力而变得更加美丽。此外,陈泽斌副书记分享了曾为我院三校生班的阮亚男同学经努力拼搏,如今已成为云南农业大学在读博士生的学习经历。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全心全意备考。

教务员张博老师以《正心、得法、坚持》为题,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四十多天里面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备考中,摆正心态,克服一切可以克服的困难,一心做好备考之事。在拥有良好的备考心态之下还应注重学习方法,妥善地安排每天的学习计划,均衡各个学科的学习时间,告诫同学们要刻苦钻研每一个相关知识点。最后,张老师再三叮嘱同学们在考研结束前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松懈之心,坚持下去就能赢。并殷切希望同学们练好基本功,不要害怕考研中的竞争,更应是渴望竞争,只有通过竞争才能让自己脱颖而出。

会议结束后,学院为参会的每一位学生分发了精美的纪念品以及考研英语复习一本通,同学们收到小礼物,甚是喜爱,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的嘱托,牢记自己的初心,为考研成功而全力以赴。

考研是学院大部分学生在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中面临的一项重大事件,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组织及指导工作。学院今后会陆续举办多场针对性的考研辅导及经验交流活动,为考研学生备考全程提供全方位的备考服务,力争每年的考研工作成绩芝麻开花节节高。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0231110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