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成功举办第5期“评优助困”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

作者:图:王廷宽 文:刘波 时间:2022-09-2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评奖评优工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辅导员工作实务能力和水平。923日下午在昆明学院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第5“进一步完善评奖评优助困机制”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处副处长李雄主持交流,严春梅副处长、各二级学院负责评奖评及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及相关老师参加活动。

李雄副处长从最新的《昆明学院学生五育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等评优评先相关文件的解读入手,进行专题分享,他谈到,评奖、评优、资助工作涉及到学生的切身利益,最受学生关注,各位辅导员要吃透文件,按照文件的要求组织评比;一是要要严格规范评奖、评优、资助工作程序,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对每一项评奖、每一次评优、每一项资助都要做到表格数据的仔细审查校对,确保不出差错;二是要加强评奖评优资助制度的宣传引导,向师生及时正确传达和解读,以制度为支撑,实现对学生的诚信教育;三是要确保评奖、评优、资助公开公平公正,做到每个奖项荣誉、每个资助项目的评选都有据可循、有迹可查;四是要把评奖评优及资助工作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积极发挥评奖评优资助机制在育人工作中的激励作用。要多方沟通交流,协同推进评奖评优资助工作。

活动中,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就五育综合素评价、奖学金评定、评优奖励、学生资助等方面内容展开积极研讨、气氛热烈,不仅分享了各自学院好的经验做法,同时也对工作中碰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

下一步,学生处将会继续围绕学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举办辅导员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成长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学生。

 



 

学生工作部

2022926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