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学生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

作者:糜洁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我校为市属大学,学生享受医保待遇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一致,现全省医保已实行省内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制度。为维护学生的基本医疗保障权益,切实做好我校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请各学院配合我处于1231日前做好以下工作:

一、参保类型及要求

(一)云南省内学生参保

 医保缴费部门已由医保中心变为云南税务局,每个身份证号码终身对应一个医保卡号,学校不再代收医保费,由学生或家长自行缴费,可选择以下任一方式缴费。

1.微信缴费:关注云南省网上税务局公众号→进入云南省网上税务局界面点击业务办理→点击社保缴费→进入缴费页面按提示即可缴费。

2.社区缴费:学生户口所在地社区缴费。

(二)云南省外学生参保

学校不再代收医保费,可选择以下任一方式缴费。

1. 微信缴费:曾在昆明学院参过保的在校生和今年在学校成功参保的2021级新生。

2.社区缴费:学生户口所在地缴费。

 (三)2021级外省籍新生在学校所在地新参保的办法

 将新生参保信息录入《批量新参保统计表》电子表格,请于1214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批量新参保统计表》电子表格交学生处糜老师,医保中心导入成功后学生通过微信缴费。

二、其它事项

一)2022年参保标准:320/人。

(二)新参保同学通过微信缴费成功后,需交电子相片办理医保卡。电子相片要求:1.身份证电子相片标准2.白底板3.电子相片下方请写填写学生医保卡号、名字、有效电话号码。

三、相关要求

 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要求昆明学院每位同学必须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请各学院辅导员认真做好参保统计工作,填写《2022年昆明学院学生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情况统计表》并留存统计信息,请于1231日前交电子、纸质表到学生处136室糜老师处(注:纸质要求盖章、主管领导签字、辅导员签字

附:1. 《批量新参保统计表》(注:医保中心通知今年医保导入表格有变,等后续通知后再上传

    2. 《昆明学院2022年度学生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情况统计表》



                                                                                       学生处

                                                                                                                                                                                                                      2021112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