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青春,去参军!昆明学院开启征兵宣传工作

作者:文/缪希松、赵显发 图/赵显发、胡纪云 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青年学子国防观念,激发大学生携笔从 戎、参军报国热情,12 月 14 日上午,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武 装部联合我校开展了 2024 年春季高校征兵宣讲会。宣讲会 以《强军号角起,参军正当时》为主题,在惟行楼 1501 报 告厅举行,现场政策咨询活动在展览馆前与宣讲会同步开 展。

 官渡区人武部杨鹏、昆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专职副部长缪希松、官渡区人民医院李志芳出席会议,昆明 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科长黄主持会议,各二级学 院具体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及各学院 2024 届毕业班 280 余名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官渡区人武部杨鹏同志,从当前国际局势、我国 历史发展走向、参军入伍优待政策等方面做了深入分享,从 宏观到微观,从国家到个人,从短期到长期,给各位同学讲 了一堂国防教育课、人生定位课、成长成才课,向同学们介 绍了参军入伍的五笔账:前途账、经济账、健康账、阅历账、 政治账。杨鹏强调:当代国防需要各位优秀青年学子的参与, 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投身军营、献身国防, 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强军兴 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罗夕阳、昆明学院人文学院赵显 发两名退役大学生作为征兵宣传员,围绕自身的从军经历 “现身说法”,讲述他们精彩的军旅生活,分享他们的成长 蜕变。他们的故事让同学们对军营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也 激起了大家参军入伍的热情。


 官渡区人民医院负责征兵体检工作的李志芳医生,向同学们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应征体检常见的问题,并向同学们进 行现场答疑,为想要参军入伍的同学扫清了迷雾,也为我校 提升征兵体检合格率奠定良好的基础。同学们热情高涨,争 先提问,积极互动。


 现场政策咨询点由官渡区人武部卢伟、昆明市公安局官 渡分局王猛,联合昆明学院武装部征兵宣传小分队同步开 展。主要包括张贴征兵宣传海报、发放征兵宣传册和宣传品, 向各位同学进行现场解答和入伍政策咨询。


 本次征兵宣讲活动最终取得圆满成功,不仅增强了大学 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激发了大学生积极响应国 家号召,从军报国的爱国热情。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