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学院在2023年云南省“爱我国防”知识竞赛中荣获云南省三等奖

作者:文/余一夫、李豪 图/赵显发 时间:2023-12-20 点击数:

1212日,2023年云南省“爱我国防”知识竞赛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落下帷幕,昆明学院组织代表队参加现场竞赛,并荣获等奖。

昆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莉、武装部副部长缪希松、建筑工程学院指导教师余一夫、李豪及国防后备连60余名学生代表列席大赛现场观摩比赛。


2023年云南省“爱我国防”知识竞赛先进行网络竞赛,经网络竞赛排名的高校进入现场竞赛昆明学院建工学院苏克松、杨杰锋、杨荣算三位同学,在网络竞赛中与云南省各大高校学生进行激烈角逐,成功晋级,获得决赛资格,代表昆明学院参加现场竞赛。

赛前,学校党委副书记李莉为参赛同学加油打气,鼓励他们沉着冷静、自信应答。竞赛中,我校参赛队员默契配合、从容不迫,经三轮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本次竞赛三等奖。




国防教育是贯彻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一环,是强化国防建设,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化民族忧患意识、磨练坚强意志品性的重要途径。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国防教育、退役军人服务和大学生征兵工作,今后将持续加强新时代国防教育,切实推动国防教育普及深化,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