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黄腾、王兴明 时间:2023-11-20 点击数:

2023年度农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分两场开展。首场于1110号晚上7:00,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心理辅导员华金珠老师的指导下,组织全体非毕业班心理委员在澄明苑4栋一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文化读空间顺利举办。

此次活动认真传达了《昆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关于举办20232024学年上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评比通知》,有利于帮助我院非毕业班学生掌握更多的人格心理学知识,从而更好的理解自我、改善人际关系,全面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活动的第一项议程是开展心理团建活动,大家的积极性很高,加强了心委间的沟通和交流。

活动的第二项议程——优秀案例分享,由学院心理会长王兴明同学上台进行汇报及经验分享,他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心理主题班会创作的重要细节,以及评比方式,供大家借鉴。接着安排有疑问都同在会议室与老师同学们共同讨论,在不断交流中帮助大家理清工作思路。

第二场活动于1111日上午9:001100,在澄明苑4栋一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文化悦读空间举行。首先组织全体心委就优秀案例学习的体会进行交流,对本次活动主题的凝炼,不断帮助心委理清主题班会开展的思路,碰撞出更多更新的思维的火花。第二会议议程是:安排上一期优秀主题班会校赛获奖班级(21级园艺1班)心委做经验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心理委员们理清了工作思路,建立了自信,不断激发出灵感和创作思路,明确要求全体心委必须结合各班实际情况,根据主题自行设计丰富多彩活动方案及主题班会活动,以活动促进各班学生掌握更多的人格心理学知识,从而更好的理解自我、悦纳自我,提升大家的人际交往能力,改善人际关系及全面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0231112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