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易班”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按照《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云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高校“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及《昆明学院“易班”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我校于2018年4月10日14:00在惟实楼3102A机房,召开“易班”专题培训会。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等20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操作人员及18个教学院系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共16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学工部晁丽华部长主持。

郭华副校长出席本次培训会,并围绕互联网背景下国家对网络思政教育的新要求,易班建设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学校各部门、各院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研究加强和改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方法。同时要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做好网上正面思想舆论引导。在教育管理服务中体现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形成党政统一领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格局。强调我校要落实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教育部、教育厅的工作部署。真抓实干,确保我校“易班”建设顺利实施。

我校易班中心负责人刘星老师就易班网的发展、功能、具体操作方法、后台管理及各个模块功能的使用,在培训会上进行了具体介绍和现场演示,帮助各部门、院系的师生尽快熟悉、掌握易班的各项功能。

最后晁丽华部长就昆明学院作为云南省22所重点推行高校的重要性、紧迫性,提出易班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及要求,要求各部门及院系按照学校“易班”建设工作方案,努力在广大师生中提高“易班”的影响力,力争在近期内将“易班”打造成我校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互动性社区及思想政治的新平台。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