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易班工作站拍摄的“青春告白祖国”视频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作者: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2019年4月底,由中宣部文艺局、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天津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华大学协办,全国数百所高校支持的“放飞梦想—五四青春歌会”开启,活动倡议各高校学子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拍摄主题为“青春告白祖国”的视频,并要求各高校以互动接力的形式在易班等媒体上发布。我校积极响应活动倡议和省委高校工委、全国易班中心的号召,组织易班工作站全体同学拍摄了我校青年学子“青春告白祖国”的主题视频。

经过活动主办方筛选,我校拍摄的“青春告白祖国”视频成功入选,成为云南省唯一入选视频,被节目组收录,并分别于在5月2日、5月4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因播出时反响良好,中宣部、教育部还将对全国入选的视频编辑后,在全媒体推广发布,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

本次“青春告白祖国”视频拍摄,我校同学以“明德至善,知行利物”的校训作为开场,将昆院学子学习聂耳精神,吹响爱国号角贯穿其中,向祖国母亲表达了昆院学子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告白视频对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用青春梦想点燃壮志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利用易班等媒体平台,积极发挥网络思政平台的作用,配个学校各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开展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为推动学校学风、校风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