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 主题辅导员沙龙活动顺利召开

作者:文图 / 王荔图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凝聚心理健康工作队伍,2022420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昆明第2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主题辅导员沙龙活动在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顺利召开。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荔就“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展开讲解,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就心理健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何处置进行了细致的工作经验交流。本次沙龙充分发挥学院心理辅导员的主体作用,重点就各位心理辅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困惑点展开讨论。心理辅导员在面对学生的危机如何妥善处理和应对?如何与有心理问题学生家长交流?工作中心理辅导员应卷入何种程度?各位辅导员展开积极讨论,心理中心老师也就心理方面的困惑给予解答,现场气氛融洽,各位老师收获颇丰。

                                              


 

此次沙龙,让心理辅导员们都感叹意义重大。希望以后能有多一些的机会进行这样的沙龙,以便掌握更多科学有效的方法更好地进行学生管理工作。心理中心老师们也收获满满,对以后各部门如何更好地开展联动有了更清晰的思路。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