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作者:张隆铎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5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座谈会精神,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党史专题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在昆举办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我校在办公楼D区报告厅设分会场,宣讲报告会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以《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国产党的基本历史及其启示》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百多年来,我们的民族经历了刻骨铭心的磨难,我们的人民进行了感天动地的奋斗,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业。王向明教授阐述了为什么学党史,怎么学党史。

王向明教授强调要把握党全部历史的本质,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艰难困,玉汝于成的提出和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的历史。

本次报告会站位高、思考深、视角新,语言生动、感染力强,通篇用心悟思想悟真理、用心教立场教方法,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全体教师深受启发和感染,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教师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