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专题二:“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

作者:周云红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凝聚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增强辅导员班主任对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更好地维护学生个人利益和校园的安全稳定。2022420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昆明第2“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主题辅导员沙龙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荔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心理健康工作思路和方法,引导参会辅导员在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工作方法和事项。

各位参会的辅导员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展开了互动交流,相互答疑解惑。现场气氛融洽,各位老师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加深了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认识,掌握了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方法,为辅导员开展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供了思路和经验。引导参会辅导员在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工作方法和事项,增强对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识别和应对能力。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