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主题三:“学风建设我来说”

作者:周云红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为秉承我校“明德至善、知行利物”的校训,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增强全校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512,在学生处副处长严春梅精心组织下,来自18个院系的20余名辅导员在润泽苑6103室开展了主题为学风建设我来说辅导员主题沙龙3期活动。严春梅副书记就开展该主题沙龙的目的意义做了简要的说明。

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杨伟老师担任本次沙龙主讲,他从对学风建设的认知、学风建设活动开展的原则、学风建设活动中辅导员的态度、方式方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提出了学风建设主题中应该思考的问题

学生工作处罗进处长也结合多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并做总结发言,指出学工人要从学生需求出发,使学风建设回归本源,构建系统的学风建设体系,并常抓不懈,为我校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本期辅导员沙龙气氛热烈,内容充实,贴近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共享经验解决问题,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对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期沙龙旨在通过辅导员之间的交流探讨,认真分析、查摆我校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准问题脉搏,开出对症良方,为学校学风建设献计献策。相信各院在会后推陈出新,结合学院实际,推出更科学高效的学风建设方案。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