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成功承办昆院第4期辅导员沙龙

作者:文/乔予 图/严春梅 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在学生队伍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群体中引领正确的政治方向、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担任好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的重要依靠力量和得力助手。62日,在校学生处的指导和支持下,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成功承办昆明学院第4辅导员沙龙,邀请来自各个院系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生处的领导等,到紫云青鸟众创空间,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活动。

本期沙龙的主题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及干部在学生队伍中的引领作用。来自我校18个院系的副书记和辅导员们,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感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的群体现状;建设学生党员及干部队伍的形成机制;学生党员及干部引领示范作用、能力的培养等几个话题,展开热烈地交流和讨论。老师们既探讨到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和难点,又各自阐述了累积起来行之有效的对策和解决方案。大家不吝分享,积极发言,活动现场气氛轻松又热烈。

研讨结束后,美艺学院特别邀请参会领导和老师体验青花绘画艺术实践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充分放松身心,体验艺术带给大家的情感熏陶,为本期沙龙画上圆满的句号。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