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4年元旦节及寒假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各院(系):

2014年元旦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元旦节及寒假放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确保各院(系)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现就放假前学生安全教育及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各院(系)在学生放假前要通过班会、年级大会等各种形式,加强纪律教育,教育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落实昆明学院有关宿舍管理、严禁饮酒酗酒等相关规定,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醒和教育学生外出期间的人身安全,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溺、防骗、防传销等的教育,确保学生回家、返校途中的人身、财产安全。

2.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各学院要加强学生宿舍的纪律、卫生、消防安全教育管理,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工作干部在放假前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宿舍内使用违章用电器和各种违纪情况的发生。

3.认真落实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制度。各院(系)节假日期间值班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和要求,值班人员在巡查时须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动态,及时发现并制止学生违纪行为,特别要掌握学生酗酒、晚归、不归等违纪情况,并按相关管理规定及时处理。

4.加强节假日期间对于突发事件和意外事故的防范意识和现场处理。值班人员对学生中出现的不良思想和行动,要尽量做好疏导、劝解、说服工作。对学生生病住院或遭受意外伤害等突发事件,要及时赶赴现场予以处理,并在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本院(系)带班领导和学校保卫处。

5.节假期间各班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活动(如出游、聚会等),个人外出走亲访友要征得家长同意并事前报所在院(系)备案,外出学生不得参与集体性的集会或游行。不组织、参与一切形式的传销活动。

6.班主任要及时掌握假期间外出求职就业和勤工助学的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动态,要求学生遵守相关规定和政策,杜绝个人财产损失,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7.各院(系)对假期留校的学生要安排专门教师管理,并在留校的学生中指定2名学生干部(男女生各1人)负责联络。指定的学生负责人每天必须把留校学生的情况报值班教师或院系领导,若遇紧急情况院(系)要及时把情况通报给学校保卫处和值班校领导。

请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宣传及管理工作及时到位,要求各院(系)于1227日前本院(系)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的情况(纸质材料加盖院系公章)报学生处教育科141办公室备案。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