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开展女生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15 点击数:

近年来我校学生中女生的比例逐年提高,2013年女生已占我校学生总数的58.7%。大学女生因其自身的生理、心理特点,在学习、生活及情感中遇到困难时,易不知所措,产生焦虑、害怕、紧张等情绪,影响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为帮助我校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恋爱观,充分利用宝贵的大学时间积极主动地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增强自立、自强、自尊、自爱意识,增强抗挫能力,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学生工作部(处)牵头在部分女生较多的院系和学校两个层面开展多形式的女生教育活动。

经济学院、医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作为今年开展女生教育的试点学院,结合院(系)自身的实际情况和专业特点,对女生教育制定了详细的活动实施方案,三个学院举办了形式各样的女生专题讲座,组织开展女生文化节,组织“十佳卓越女生”、“校园阳光女生”评选、护理礼仪大赛等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邀请我校医学院余珊院长在学生会堂为经济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医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音乐学院、旅游学院7个学院2013级的1300多名女生作了《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女生专题讲座。

上述活动,必将对调动我校女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她们的综合素质,使她们能够在自身发展、社会参与和事业追求中实现自身价值起到积极的作用。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昆明学院学生处版权所有

ICP备案号:滇ICP备15002642号-1 云教ICP备1105008号  公安备案号53019102000011